English

巴蒂图家属状告美国新闻媒体索赔3500万美元

200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14日电埃及开罗北部地区初级法院将于10月5日开庭审理巴蒂图家属起诉美国新闻媒体案。巴蒂图家属索赔金额高达3500万美元。

去年10月31日,由纽约飞往开罗的埃航990号班机突然在美国大西洋海岸坠毁,包括该机副驾驶巴蒂图在内的21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事件发生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广播网(CNN〕、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时代》周刊发表了大量的消息,指责巴蒂图的自杀行为导致飞机坠毁。巴蒂图家属认为,上述几家美国新闻媒体对巴蒂图的指责毫无根据,完全不符合事实,已对巴蒂图本人构成诽谤罪,对其家庭构成损害名誉罪,因此,要求这三家美国新闻单位付3500万美元的物质和精神赔偿。

上周五,美国调查人员公布了990号班机失事的初步调查结果,包括这架飞机的两名驾驶员在飞机坠毁前几分钟的对话录音和巴蒂图对下榻饭店的员工、客人进行性骚扰的情况,但没有对坠机原因下最后结论。埃及有关方面对美方的调查结果表示不满,坚持认为坠机可能是技术故障所致,而不是巴蒂图自杀所致。埃及飞行员联合会负责人13日表示,美国调查人员有意隐藏坠机的重要证据,拒绝提供至关重要的当时的雷达跟踪图像。巴蒂图的家属也对美国的调查结果表示强烈不满,他们将于15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对美国的污蔑进行驳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